民主規劃香港大學本部大樓計劃


香港大學百周年校慶剛過,百周年校園將於下年度正式啟用,以應付三三四新學制及舊學制兩屆新生同時步入校園。香港大學的本部大樓將隨著文學院遷入新校園教學大樓而騰空,其未來用途引起多方關注。

校方早於數年前已與不同部門商討本部大樓用途,至上月方舉行三場公眾諮詢論壇。兩場論壇過去,校方一直強調沒有既定計劃,但卻有坊間傳媒報道校方早已向政府遞交計劃書,建議把本部大樓大部份空間劃為行政用途。

本部大樓是港大的靈魂,也是香港的人文遺產,既盛載代代師生回憶,也見證港大以及香港整個世紀的歷史。本部大樓屬於每一個港大師生,也屬於每一個香港市民,其未來用途亦應由師生及市民共同規劃。

我們於2012年5月初發起聯署行動,為「民主規劃香港大學本部大樓計劃」掀開序幕。我們設置本站,發放資訊,並組織更多跟進行動,務求賦權予更多港大師生及公眾,推動本部大樓民主規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